Saturday, August 6, 2011

电影观后感


我承认这不是一个看电影的时间
但是冲着我是哈利波特的忠实书迷这一点
我还是去看了它的大结局
剧情怎么样我也不在这里说了
但是寓意很深
生与死的抉择,是这一集的重点之一
你,害怕死亡吗?
别说是你,我也害怕
但是当你逼不得已的时候,你又怎么样选择?
看小说的时候,我深深的佩服了作者的文笔
曾经,我对石内普保有保持的态度,到了第六集对他的仇视,到了最后最后,他的回忆和故事
他不一定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但是绝对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人物
接着,是校长邓不利多
前面的故事,它的存在如神一般
到了最后,作者用自己的文字告诉了我们,他不过是一个人,曾经也被权力迷惑,放弃家人,想要长生不老
说明着,这个世界上,就算是再强的人也是普通人
没有绝对的好人或者是坏人
就算是大奸角马分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坏
他只是被宠坏
故事中说过,别可怜死去的人,要可怜活着的人,更要可怜没有爱的人
确实是那样,死亡有时候是一种解脱,或者却有着许许多多的烦恼
爱,贯穿了整个故事
无论哪一方面的爱,都是需要被珍惜的

到了最后的最后,述说19年后主角送自己孩子上学的画面,看着离开的火车,一切都结束了
曾经,还是小孩的时候,也希望过有一天会有猫头鹰飞进我家,给我送上入学信,希望世界上有魔法
现在,什么都结束了,我们正如故事中的主角老去了
火车的离去,也是我们青春的离去
曾经,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这套电影上映了
现在,在我高中三年级的时候,这套电影结束了
梦醒了,世界只剩下了麻瓜
但是,小说的人物永远在我们心中
就像是小说所说的,这当然是发生在你脑子里,但是为什么他又不能同时是真的呢?


我能够给我最爱的电影和小说,也谢谢作者和各位演员,陪我度过了我的童年
梦,确实是时候醒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